中国医师协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国医师协会 > 儿童健康专业委员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安徽省医院管理协会儿童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简介

2015-04-10 09:27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安徽省医院管理协会儿童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简介:

安徽省医院管理协会儿童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08年7月18日,召开了成立大会,竞选产生了委员会委员、常委、副主委及主任委员,通过了《安徽省医院管理协会儿童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我会成立以来围绕儿童“大健康”这一中心内容,遵循专业委员会的章程,按照专业委员会工作目标,实施专业委员会工作计划,初步形成了我省儿童健康管理的新模式。

专业委员会工作思路:今后一段时期,安徽省儿童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工作思路概括为:目标聚力、形象聚焦、效果聚实、培训聚新。

目标聚力就是通过专业委员会平台,进一步调动安徽省儿科医务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儿童健康科技水平,保障安徽省儿童健康成长。

形象聚焦:通过提高医务人员的业务素质,使儿童健康管理委员会成为儿童健康事业的使者,千方百计为儿童健康贡献力量。

效果聚实:就是通过创新管理手段,促进人人尽责,落实逐级负责制,体现在工作效果上。

培训聚新:通过先进的技术培训,实现医务人员的观念更新、知识更新,适应形势、适应和谐社会的需要。

儿童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工作重点:

儿童健康的方向是要努力消除疾病和致病因素对儿童的危害,并保障和促进儿童获得生理、心理和社会能力的全面发展。为儿童的健康和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让多数儿童拥有健康和快乐的童年。

围绕儿童“大健康”这一中心内容,从儿童身体健康、心理健康、智力健康三模块入手,充分利用各种载体搭建充满人文关怀与童真童趣特征医疗与早期发展评估二个平台,以“点线结合、系统循环、长期跟踪和人文关怀”为特色,实现健康教育、健康甄别、健康评估、健康干预、健康医疗、健康促进医学|教育网整理。改变生理、心理、智力发展模式,结合儿童身心智三方面健康发展要求,以可感知、可参与的方式,开创我省儿童健康管理的新模式。

1、儿童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在传统的健康理念,对健康的认识是“医”“患”模式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提升儿童健康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在继承中发展,在开拓中前进。

2、依靠大家为儿童健康管理事业作贡献。

①在全省范围内建立儿童健康管理市级分会。

②成立儿童健康专业委员会专业组,预计成立儿童医疗管理、儿童保健管理、儿童教育管理三个专业组。

3、创建《儿童疾病研究》医学杂志。为从事儿童健康管理工作者提供相互交流的平台,为医患间、师生间找到沟通的空间。推广经验,普及新知识。

4、创造有效地活动载体,利用医院、妇幼保健院、幼儿园、学校为活动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传授儿童健康管理知识;提升儿童身心健康,快乐成长,创造健康生活方式。(有关如何利用医院这个平台为儿童健康管理服务,在第二部分将以安徽省立儿童医院为例介绍,并请大家交流意见)。

在一定的范围内开办“儿童健康管理大讲堂”。年轻父母最爱的莫过于孩子,最愁的莫过于孩子的健康,最怕的莫过于孩子生病。因此为人父母的年轻爸爸妈妈非常有必要了解儿童健康管理知识。开办“儿童健康管理大讲堂”向年轻的爸爸、妈妈或和准爸爸、准妈妈传授相关知识;为宝宝请一位健康管理专家,无论生理、心理、疾病、营养、智力开发……全方位打造健康计划,通过人性化、个体化、顾问式、全过程互动实施,让宝宝的健康始终处于“掌控”之中,防“患”于未“燃”,让健康生活从0岁开始。

5、建立安徽儿童健康网,进行科教宣传、网络会诊,病例讨论,发布医疗信息等。

6、组织编写儿童健康管理知识丛书。分儿童保健册、儿童健康常识册、儿童疾病及预防册、儿童健康评估册。

7、对儿童早期发展的建议:为加强儿童健康管理工作,特别是儿童早期发展的工作建议:(1)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儿童发展工作的领导和支持。(2)强调各部门协调和配合,特别要加强卫生、教育、计生、社保等部门之间的合作。(3)动员全社会参与,加强宣传和健康教育,提高广大群众对儿童健康和发展的认识。(4)儿童健康管理专业人员应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加强科学研究,发展和推广适宜技术。

展望未来,专委会工作任重道远。我们将坚持办会宗旨,把握契机,与时俱进,推动专委会工作的深入开展,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我们将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态度,与广大会员一道同心协力,共同奋斗,使儿童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儿童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现任领导

主任委员:金玉莲

副主任委员:都鹏飞、凌斌、周名雄、李茂胜、黄河

秘书长:杨俊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相关新闻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