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鲍秀兰 > 正文

儿科专家鲍秀兰谈脑瘫的异常表现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相信很多朋友都想了解脑瘫的异常表现,医学教育网编辑为您搜集整理了儿科专家鲍秀兰谈脑瘫的异常表现,供您参考。

鲍秀兰

一、吃奶异常

正常的宝宝饥饿时吃奶很香,喂饱后会有少量吐奶。这时竖着抱宝宝,拍打宝宝的背部,听到宝宝打嗝后即可停止拍打,这样可以减少宝宝吐奶的次数和吐奶量。而脑瘫的宝宝由于吞咽不协调,即使很饿也比较难喂,不容易吃进去,特别爱吐奶,吃一回吐一回,而且是“哗”一下吐很多。

二、爱哭闹,身体常打挺

正常的宝宝哭闹时,可能是饿了,也可能是尿了或拉了感到不舒服,这时给宝宝喂奶或换尿布后宝宝就不哭了。而肌张力高的脑瘫宝宝,常常出现身体打挺的现象,胳膊、腿伸得直直的、感觉很僵硬;由于背部肌张力高,放在床上背部疼痛,非常爱哭闹,哭闹的同时扭动身体可能翻身。正常的宝宝三个月才会翻身,而刚满月的宝宝就会翻身的话,一定要尽快查一查。

三、身体太软

宝宝脑瘫也可能会出现肌张力低而身体特别软,精神不好、不哭。正常宝宝一般3个小时或者更长一点时间吃一次奶,但是脑瘫的宝宝一天到晚地睡,该吃的时候也不醒,吃得也很少。正常宝宝40天以后可以逗笑,而脑瘫的宝宝40天以后也逗不笑。

四、易受惊吓

正常新生儿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听到噪音易受惊吓,两周后补充鱼肝油或维生素A、D促进钙质吸收、经常晒晒太阳就可以纠正。而对于脑瘫患儿来说,补充鱼肝油、补钙则不易纠正惊吓,而且会经常出现肢体抖动的现象。

好了,对脑瘫的异常表现大家都已经了解了,平时家长要多注意婴儿的表现,当然前提是自己先了解婴儿时期的各种可能发生状况,这样才好及时应对,有很多疾病发现的早就可以治愈,那么去哪学习育儿知识呢?如果您对鲍秀兰大夫的妇幼讲座感兴趣,您可以访问“正保妇幼课堂//www.med66.com/fuyouketang/栏目,栏目里有关于鲍秀兰医生的妇幼讲座,更全面系统的为您讲解妇幼方面的知识。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