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后系列课程 > 正文

哺乳期可以喝茶吗?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今天妇幼课堂分享文章:哺乳期可以喝茶吗?,希望能帮到大家!

妇幼课堂提醒各位宝妈:哺乳期最好不要喝茶!

原因:

妈妈在分娩时失去了不少含铁成分和血,正需要补充铁质,茶叶中含有鞣酸,可以与食物中的铁相结合,影响肠道对铁的吸收,这时喝茶,容易造成缺铁性贫血。一旦造成缺铁性贫血,会妨碍母亲乳汁的产生,影响宝宝的生长。

茶叶中还含有咖啡因,饮用茶水后,使人精神振奋,不易入睡,影响产妇的休息和体力的恢复,同时茶内的咖啡因可通过乳汁进入婴儿体内,容易使婴儿发生肠痉挛和忽然无故啼哭现象。

更多备孕、怀孕、产后护理等知识尽在医学教育网妇幼课堂频道,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哺乳期可以喝茶吗?”,感谢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