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后系列课程 > 正文

孕妇哺乳期可以吃西瓜吗?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炎炎夏日来临,很多孕妈生产本来就很辛苦,所以夏日想吃一口西瓜来解暑,那么孕妇哺乳期可以吃西瓜吗?一起看。

妇幼课堂回复:妈妈在哺乳期内是可以吃西瓜的,但尽量少吃,而且注意不能吃冷冻西瓜。因为西瓜除了糖份就是水,多吃无益。

水果里含有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除产后3-4天里不要吃特别寒性的水果如梨、西瓜。西瓜营养丰富,是一种很好的水果,哺乳期吃西瓜要注意不能冷冻,而且一次也不要吃过量。对于宝宝来说,有些妈妈担心哺乳期内吃了西瓜,会导致宝宝腹泻,其实宝宝腹泻有时是由很多种情况引起的,妈妈应该仔细观察加以分别。

喂母乳的妈妈要根据自己宝宝的肠胃状况来决定是否可以吃西瓜,一些宝宝肠胃比较敏感,容易发生腹泻的情况。这时需要妈妈要谨慎选择吃西瓜了。若宝宝胃肠消化功能很好,炎热的夏季,喂母乳的妈妈们当然是可以吃西瓜的了。

更多备孕、怀孕、产后护理等知识尽在妇幼课堂,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孕妇哺乳期可以吃西瓜吗?”,感谢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