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后系列课程 > 正文

哺乳期减肥可不可以?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今天妇幼课堂分享文章:“哺乳期减肥可不可以?”,希望能帮到大家!

严格来说,哺乳期是不能节食减肥的,因为节食减肥有可能会影响乳汁分泌,父母会建议还是等断奶后再减肥为好。

因此,哺乳期的妈妈可以尝试运动减肥。但是,哺乳期运动减肥也要注意,产后过早做大量运动减肥,不利子宫康复。在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剧烈运动还会导致子宫下垂、肌肉韧带松弛等,从而使女性提前衰老。

【温馨提示】自然分娩的产妇,产后第一天可在床上做一些翻身、抬腿、缩肛运动。剖宫产的产妇,拆线前要下地散步,适当做翻身动作,拆线后可做适当活动。

编辑推荐:

剖腹产后多久性生活可以正常进行?

更多备孕、怀孕、产后护理、育儿等知识尽在妇幼课堂,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哺乳期减肥可不可以?”,感谢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