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后系列课程 > 正文

产后缺乏维生素产妇的症状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今天妇幼课堂分享文章:产后缺乏维生素产妇的症状,希望能帮到大家!

母乳热量、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质量和数量最适合宝宝的消化能力。母乳还含有许多免疫抗体,可增加婴儿抵抗疾病的能力。这是婴儿理想的天然营养素。母体维生素缺乏会直接影响宝宝的维生素吸收,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缺乏维生素会导致发育迟缓、贫血、牙龈、鼻腔和皮肤出血。

普通缺乏症如常见的维生素A缺乏症表现为暗适应不良,眼膜和角膜干燥,后来发展为角膜软化和皮肤干燥以及毛囊角化,也称为夜盲症,干眼症和角膜软化。

维生素B缺乏会引起舌炎、腹泻、头痛、失眠、烦躁、痴呆等症状。

缺乏维生素D会对身体产生影响,其突出的症状是骨软化症。

编辑推荐:

产后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更多备孕、怀孕、产后护理、育儿等知识尽在妇幼课堂,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产后缺乏维生素产妇的症状”,感谢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