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后系列课程 > 正文

产后检查是在第42天,是因为这个!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今天妇幼课堂分享文章:“产后检查是在第42天,是因为这个!”,希望能帮到大家!

【原因】

因为在产后第42天时,新妈妈的身体都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新生儿也能够适应外界的环境了。如果提前,新妈妈的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不容易发现问题,无法准确判断新妈妈的身体是否真的良好;如果过晚检查,医生便很难去判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妇科疾病。

【产妇检查项目】

1、子宫检查

子宫在这段时间真的是劳苦功高的大功臣。

成功孕育生命后,当然要时刻关注它的恢复情况。如果有恶露不干净的问题,通过B超就能看到子宫内膜的情况,判断出血原因。

2、盆底检查

怀孕分娩都会给盆底肌肉、韧带等组织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容易出现漏尿、子宫脱垂等盆底功能受损的症状,进行盆底功能检测是为了预防这些情况的发生。

如果盆底功能受损不及时治疗,就会严重影响女性以后的生活质量,所以盆底检查非常重要。

4、伤口检查

都说剖腹产是产时轻松、产后疼,一点也不假,那么大一个口子可得好好恢复。在检查中医生会注意观察伤口恢复的情况,伤口是否柔软,是否粘连等。

虽然顺产的妈妈恢复的比较快,但如果有侧切,也必须要检查伤口愈合情况,看是否发生感染。

这些检查可都马虎不得,关乎着妈妈们的身体后续健康。

5、体重、血压血糖、血尿常规检查

可不要小瞧了这些基本检查项目,它们能给妈妈们的身体一个全面的评估。

如果医生发现新妈妈有体重过重、贫血、感染等情况,就要及时治疗,并给予生活上的指导。

编辑推荐:

产后检查:产后有哪些检查项目呢?

更多备孕、怀孕、产后护理、育儿等知识尽在妇幼课堂,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产后检查是在第42天,是因为这个!”,感谢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