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后系列课程 > 正文

月子饮食不注意,日后两行泪!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对于女性来说,坐月子真的非常非常重要了,月子饮食更是不用说,月子饮食不注意,日后两行泪!所以看看这篇文章吧。

【月子饮食禁忌】

忌食酸涩收敛食品:产后妈妈淤血内阻,不宜进食酸涩收敛类食品,如乌梅、莲子、柿子、南瓜等,以免阻滞血行,不利于恶露排出。

忌食寒凉生冷食物:产后身体气血亏虚,应多食用温补食物,以利于气血恢复。若产后进食生冷或寒凉食物,会不利于气血的充实,容易导致脾胃消化吸收功能障碍,并且不利于恶露的排出和淤血的去除。

忌食辛辣刺激性食品:食用辛辣食品,如辣椒,容易伤津、耗气、损血,加重气血虚弱,并容易导致便秘,进入乳汁后对宝宝也不利。而且妈妈产后气血虚弱,若进食辛辣发散类食物,如辣椒,可致发汗,不仅耗气,并可伤津损血,加重产后气血虚弱,甚至发生病症。刺激性食品,如浓茶、咖啡酒精,会影响睡眠及肠胃功能,对婴儿也不利。

忌食冷饮:如雪糕、冰琪琳、冰凉饮料等,不利于消化系统的恢复,还会给妈妈的牙齿带来不良影响。

编辑推荐:

产后少吃这些对产妇有好处

产后检查是在第42天,是因为这个!

更多资讯知识尽在妇幼课堂,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月子饮食不注意,日后两行泪!”,感谢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