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后系列课程 > 正文

月子饮食:坐月子红糖鸡蛋多多益善?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今天妇幼课堂分享文章:“月子饮食:坐月子红糖鸡蛋多多益善?”,希望能帮到大家!

● 鸡蛋富含优质蛋白,卵磷脂、卵黄素以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容易消化,所以常常被作为产后进补的首选食物。有的妈妈产后为了增加营养,一天可以吃十几个甚至几十个鸡蛋,认为这样就可以身体尽快恢复。

这种做法也是不科学的。

产后进补,鸡蛋的食用也需要适量,并非吃得越多越好,过多的食用不仅不易消化,还会增加肠胃负担。因此,建议每天食用1——3个即可。

● 红糖是一种含葡萄糖、维生素多的食糖,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对产后子宫收缩、恢复和恶露排出、乳汁分泌均有一定的作用。

但产后食用红糖也不宜过多。否则可能会引起腹胀、食欲减退、身体发胖等症状,所以建议根据自己的身体需求来进补。

此外,饮用红糖水的时间也不宜过长,因为产后10天,恶露逐渐减少,子宫收缩也逐渐恢复正常,如果继续长时间的饮用,可能会使恶露的血量增多,延长子宫复原的时间。

因此,产后喝红糖水的时间,一般控制在产后7——10天为宜。

编辑推荐:

月子里不能提重物,真的吗?

夏天坐月子可以开空调吗?

更多备孕、怀孕、产后护理、育儿等知识尽在妇幼课堂,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月子饮食:坐月子红糖鸡蛋多多益善?”,感谢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