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后系列课程 > 正文

听说,这些催奶的方法很有效哦!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今天妇幼课堂分享文章:“听说,这些催奶的方法很有效哦!”,希望能帮到大家!

◆催奶的方法之加强宝宝的吮吸

实验证明,宝宝吃奶后,妈妈血液中的催乳素会成倍增长。这是因为宝宝吮吸乳头,可促进妈妈脑下垂体分泌催乳激素,从而增加乳汁的分泌。

◆催奶的方法之保持良好的情绪

分娩后的妈妈,在生理因素及环境因素的作用下,情绪波动较大,常常会出现情绪低迷的状态,这会制约母乳分泌。医学实验表明,乳母在情绪低落的情况下,乳汁分泌会急剧减少。因此,妈妈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开朗乐观哦。家人也要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多点关心妈妈的心理健康。

◆催奶的方法之食疗

在采取上述措施的基础上,再结合催乳食物,效果会更明显。如猪蹄、花生米等食物,对乳汁的分泌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编辑推荐:

月子饮食:坐月子红糖鸡蛋多多益善?

月子里不能提重物,真的吗?

更多备孕、怀孕、产后护理、育儿等知识尽在妇幼课堂,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听说,这些催奶的方法很有效哦!”,感谢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