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后系列课程 > 正文

产后出汗的原因(妇幼课堂)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今天妇幼课堂分享文章:产后出汗的原因(妇幼课堂),希望能帮到大家!

【产后出汗原因】

1、体内激素的改变

在妊娠以后,由于体内激素的变化,特别是雌性激素在体内的含量随孕期的延长逐渐增加,可使组织中有较多的钠、钾及氯潴留。因此,相应地发生了体内水分的潴留。

2、水及电解质的排出

分娩之后,体内雌激素水平很快下降,身体其他各系统及内分泌功能也都逐渐恢复到非孕状态,体内多余的水及电解质也随之被排出体外。其排泄的主要途径是肾脏和皮肤。

3、皮肤排泄功能旺盛

产后最初几天尿量明显增多,产后24小时内,尿量可多至2000——3000毫升。皮肤排泄功能也特别旺盛,表现为出汗增多。所以说产妇在产褥期多汗并非病态,也不是身体虚弱的表现,而只是排泄体内多余水分的方式之一。

编辑推荐:

产后奶水不足有这些原因,建议查看!

妈妈奶水不足的表现,你中了吗?

更多备孕、怀孕、产后护理、育儿等知识尽在妇幼课堂,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产后出汗的原因(妇幼课堂)”,感谢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