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后系列课程 > 正文

夏季坐月子怎么补养比较好?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三伏已至,但是有很多产妇夏季需要坐月子,那么夏季坐月子怎么补养比较好?

夏天由于天热,人们胃口都较差,孕妇更要吃些易消化又营养丰富的饮食,能有好的母乳质量,又能有利于身体的尽早康复。由于分娩或剖宫产,产妇都会不同程度的出血,首先要补气补血。

黑豆:我国古时向来认为五谷宜为养,失豆则不良。吃豆有益健康,尤其是黑豆可以生血、乌发,产后可以用黑豆煮乌骨鸡。

胡萝卜:日本人称胡萝卜为人参,含有大量维生素B、C,并且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处,所以把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

龙眼肉:每年夏季都有新鲜龙眼上市,这是民间熟知的补血食物,龙眼的营养成分也很多。每1百克果肉中含糖类65克,蛋白质5克、磷118毫克、铁4.4毫克、钙30毫克,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B等。能治疗健忘、心悸神经衰弱导致的失眠症,产后妇女吃龙眼汤、龙眼胶、龙眼酒之类也是很好的补血食物。

大枣:适用于血虚的产妇,由于产时失血过多,面色苍白,头晕眼花、心跳、唇舌淡白无华成贫血貌。一般心血虚、肝血虚、心脾两虚多见。

以上这些食品我们都可以经常吃。

粥是最易消化和吸收的,民间有“粥是人间第一养生神品”的说法,夏天出汗多,产妇出汗更多,中医说:汗多伤阴,夏天要补养阴气,达到阴阳平衡,因此吃些营养粥,对夏天坐月子的产妇再好不过。

编辑推荐:

剖腹产手术后有这些注意事项,快看!

月子饮食:坐月子红糖鸡蛋多多益善?

更多备孕、怀孕、产后护理、育儿等知识尽在妇幼课堂,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夏季坐月子怎么补养比较好?”,感谢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