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后系列课程 > 正文

产后排便困难有这些原因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产后排便困难有这些原因!快来看看啦。

产后排便困难与下列因素有关:

1、会阴撕裂,尤其是会阴Ⅲ度撕裂、肛门外括约肌损伤者。

2、会阴切开术、器械助产者,切口疼痛。尤其是缝合会阴不当,缝穿直肠,未能及时发现和处理,导致术后肛门异常剧痛。

3、既往有便秘史,尤其是孕期有便秘习惯者,通常可延续至产后。

4、合并痔疮或直肠息肉等病变者。

5、产程延长、滞产,尤其为第二产程延长者,产妇极度疲劳。

6、产后卧床过久、活动较少者。

7、剖宫产术切口疼痛。

8、不良饮食习惯,分娩前后进食大量不易消化的食物,如鸡蛋、甜食等,食物中缺乏维生素。

9、分娩过程中曾应用各种麻醉药物,使肠蠕动受抑制而影响排便。

10、产程中消耗大量体液,产后出汗多,未能及时补充,导致水、电解质紊乱,尤其是低钾者。

编辑推荐:

剖腹产后这样保养子宫更健康

更多备孕、怀孕、产后护理、育儿等知识尽在妇幼课堂,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产后排便困难有这些原因”,感谢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