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后系列课程 > 正文

剖腹产后同房有这些注意事项,谨记哦!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剖腹产后同房有这些注意事项,谨记哦!

1、减少对麻木部位的触碰

你的伤口及伤口周围可能在剖腹产手术后的数月甚至一年之内都会感到麻木。这是因为在切开切口的过程中,神经和组织受到了牵拉或损伤。如果你麻木的部位被碰到会感到不舒服,你要告诉另一半,减少对这个位置的碰触。

2、动作需轻柔

剖腹产后同房时,动作一定要轻柔、适度,同房不能过于频繁,动作不能过于剧烈,以免引发阴部裂伤。还需要改变和设计一些体位来防止伤口部位受到压力产生疼痛。

3、使用防溢乳胸罩

哺乳的女性经常会出现溢乳,这种情况也许会不合时宜地出现。所以,如果你打算过同房时,别忘了使用你的防溢乳的胸罩或乳垫。

4、可用润滑剂来代替阴道分泌物

如果你是一位在哺乳期的妈妈,你的雌激素水平会比较低,而这种低的雌激素水平会使你在同房时阴道的分泌物减少,而造成同房时疼痛或不适。如果有这种困扰,你可以考虑使用润滑剂来代替阴道分泌物,以减轻同房时的不适感。

5、做好避孕工作

在过同房期间,一定要注意做好避孕措施,以免再次怀孕,如果贪图一时的欢乐,再次怀孕,由于其子宫尚未完全修复,对子宫的伤害将会非常大。

编辑推荐:

产后同房容易出血为什么?

更多备孕、怀孕、产后护理、育儿等知识尽在妇幼课堂,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剖腹产后同房有这些注意事项,谨记哦!”,感谢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