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后系列课程 > 正文

产后乳房恢复,母乳喂养姿势一定要正确!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产后乳房恢复是准妈妈一直希望的事情,那么产后乳房恢复,母乳喂养姿势一定要正确!

1.在自己胸部下方,用一只手平贴在肋骨上,支撑自己的胸部。要避免压迫到胸部顶端,因为这样很可能会使乳头的方向改变,从而使乳腺阻塞。

2.不要让婴儿太过贴近胸部,当他位于正确的位置,而开始吸吮时,会发现他的太阳穴与耳朵微微地颤动。如果婴儿的位置很正确,就不会觉得乳头肿痛。

3.哺乳以前,在胸部撒一些温水,有助于乳汁的分泌。如此婴儿就不需要费力地从坚硬而疼痛的乳头吸吮乳汁。

4.每到下一次哺乳,都要换不同的乳房来哺育。在不同的时间哺乳婴儿时,给它吸吮不同的乳房,有助于避免一边的胸部受到太大的压力。

5.哺乳后,用冰冷的毛巾擦拭乳房,可以收缩血管,降低乳房肿胀的程度。

6.假如乳房变硬,可以用手把奶挤出,以方便婴儿吸吮。

7.带合适的胸罩可以使胸部感到舒服。

8.轻轻地挤压肿胀的乳头,这是个简单好用的好方法。

编辑推荐:

什么原因会造成产后胸部下垂呢?

更多资讯知识尽在妇幼课堂,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产后乳房恢复,母乳喂养姿势一定要正确!”,感谢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