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后系列课程 > 正文

月子饮食:产后专吃母鸡不吃公鸡?还有这用操作?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今天妇幼课堂分享文章:“月子饮食:产后专吃母鸡不吃公鸡?还有这用操作?”,希望能帮到大家!

其实这是一种误区:

分娩后体内的雌、孕激素水平降低,有利于乳汁形成。但母鸡的卵巢和蛋衣中却含有一定量雌激素,会减弱催乳素的功效,从而影响乳汁分泌。而公鸡的睾丸中含有雄激素,可以对抗雌激素。如果把大公鸡清炖并连同睾丸一起吃,无疑会促使乳汁分泌。而且,公鸡的脂肪较少,产妇吃了不容易发胖,有助于哺乳期保持较好的身材,也不容易引起宝贝发生腹泻。

编辑推荐:

产后不宜每天大量吃鸡蛋

更多备孕、怀孕、产后护理、育儿等知识尽在妇幼课堂,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月子饮食:产后专吃母鸡不吃公鸡?还有这用操作?”,感谢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