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后系列课程 > 正文

【产后】奶水不足怎么办呢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问:奶水不足怎么办呢?

妇幼课堂回复:

1、增强吸允:勤喂养宝宝,免一切的辅食、开水和果汁,坚持只喂母乳,这样就可刺激母乳分泌,这是由于宝宝吮吸乳头,可促进妈妈脑下垂体分泌催乳激素,从而添加乳汁的分泌。

2、两乳都要喂:这样不只保证宝宝获得充足的母乳,同时也充分、均衡地刺激了母乳的分泌。

3、换边喂:每次喂奶,换边约2——3次,这样既可引起宝宝吸奶的兴趣,又可同时刺激两乳奶水分泌,保证宝宝吃到充足的母乳。普通都是宝宝在一边吃10分钟,换边后再吃上2——3分钟。妈妈一定要在每次喂奶时,都换边。

4、妈妈饮食平衡:乳汁中的各种养分素都来源于妈妈的体内,如果妈妈长期处于养分不良的情况,自然会影响正常的乳汁分泌。尽可能吃各种养分成分不同的天然食物;每次喂奶前,试着喝一杯水或果汁。

5、保持良好情绪:分娩后的妈妈,在生理要素及环境要素的作用下,情绪波动较大,常常会出现情绪低迷的状态,这会制约母乳分泌。医学实验表明,乳母在情绪低落的状况下,乳汁分泌会急剧缩小。

更多资讯知识尽在妇幼课堂,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奶水不足怎么办呢”,感谢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