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后系列课程 > 正文

月子里宝妈们哭了吗?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延续至今的坐月子习俗(42天的产褥期),可以说是女人初为人母最难忘的一次经历。暗地里,没有几个妈妈没有在此期间流过眼泪。其实新妈妈在坐月子时经常有想哭的冲动是因为,产妇体内的激素在作用。下面随正保妇幼课堂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眼泪是一种能宣泄情愫的物质,也是精神压力的一个释放通道,所以哭可以让产妇化解心理上的失衡状态。所以很多新妈在坐月子时都会有流眼泪的冲动。

但是,还是请妈妈们宽慰一些,尽量减少流泪的冲动哦。

一、月子里哭泣伤眼影

产后妈妈血流较不足,分配到各器官的血液比平时少,加之新妈妈在产后荷尔蒙急剧下降,伤口还未复原。再加上新妈妈可能会遭遇哺喂母乳挫折、身材改变、不知道如何照顾新生儿等一系列问题,容易感到抑郁,甚至哭泣。

此时,血液循环不良、眼睛经常流泪,眼睛会很容易疲劳。所以对新妈妈来说,坐月子流眼泪的确会对眼睛有一定的损伤。哭泣则会对眼睛造成更大伤害。所以新妈妈尽量不要哭泣,看电视时也不要选容易跟着落泪的苦情戏,要好好地休养。

妈妈们可以多多阅读一些想过的育儿哺乳书籍,缓解焦虑状态,多饮用一些汤水,还可以帮助乳汁分泌哦。

二、容易影响奶水

新妈妈哭泣会影响奶水的分泌,容易引起奶水过少或没有奶水。妈妈在生气时不要给宝宝哺乳,因为生气时分泌的有害物质将通过乳汁被宝宝吸收,使宝宝免疫力下降,消化功能减退,生长发育迟滞,危害宝宝的健康。所以,为了宝宝,妈妈们也要打起精神来,妈妈们可以准备一些哺乳神器,缓解哺乳不适呢。

三、容易引起月子病

新妈妈在照顾宝宝的时候,不免也会疲劳过度,而且也许会因为琐事而感到伤心,但是月子期间最好不要哭。悲伤对于脾胃,心肺都有影响,应注意多喝汤,可以适当的调整心情,多休息一下,哭泣常常伴随抑郁的心情状态,妈妈们如果长期处于心情不好的转态,尤其是在月子里,更容易生病,对于眼睛、头部等有影响。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月子里,宝妈们哭了吗?”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产后系列知识,欢迎选购妇幼课堂产后系列课程,1元1门,欢迎选购!

特别推荐:

震惊!十个女人九个患有妇科疾病!

花最少的钱,做最健康的孕妈妈!

宝妈看过来 不要再踩雷了!

产后护理指南 专注扫盲

生娃别慌 get这份待产指南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