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中系列课程 > 正文

我打嗝也算胎动,麻麻数对了吗?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怀孕以后,准妈妈就对胎动充满了期待。大概在18-20周的时候,可能会第一次感觉到胎动,也许是在晚上入睡时,摸着肚子,突然感觉到宝宝好像在动,兴奋不已的你赶紧让准爸爸也感受一下这激动人心的时刻。随着孕周的增加,胎动次数会越来越多,宝宝的动静也会越来越大。在29-38周时达到高峰,这时数胎动会相对容易一些。今天,正保妇幼课堂小编要告诉你几个数胎动的好方法,让你少走弯路。

每次吃完东西后,宝宝通常会有比较明显的活动,你可以选在三餐后各数一次胎动,每次固定1小时,在同样的时间做同样的功课,这样才有可比性。最后,把3次计算到的胎动数相加,再乘以4,就是12小时的胎动数。

比较普遍的说法是,如果12小时的胎动数大于30,说明宝宝一切正常。但这种说法并不严谨,因为胎动的次数和强弱有很大的个体差异,而且很容易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宝宝处于睡眠状态,或者准妈妈血糖低,胎动可能减少;如果准妈妈刚运动完,或者处于嘈杂的环境中,胎动可能增加。不管哪种情况,只要胎动有规律、有节奏,变化不大,就说明是正常的。当然,如果连续4小时没有胎动,或者在短时间内动得很频繁,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

最后,小编有个小提醒,为了防止计算出错,最好用胎动记录纸、胎动记录仪或者APP软件做好记录。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我打嗝也算胎动,麻麻数对了吗?”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产中系列知识,欢迎选购妇幼课堂产中系列课程,1元1门,欢迎选购!

特别推荐:花最少的钱,做最健康的孕妈妈!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