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产中系列课程 > 正文

分娩最难熬的阶段:开宫口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如果要说分娩时最难度过的是哪个时期,那么一定是开口期!即子宫口打开10cm左右的分娩第一期。因为这个时期不仅历时最长,最折磨待产妈咪,还会各种疼痛陆续来袭,让待产妈咪防不胜防,只能一忍再忍。开口期有哪些注意事项?如何减轻分娩疼痛?且听正保妇幼课堂小编一一道来。

出现有规律的阵痛,直到子宫打开10cm为止。

初产妇需要13-14个小时。

经产妇需要6-7个小时。

分娩信号——开始阵痛

随着阵痛的开始,开口期开始。如果每隔10分钟出现阵痛,就应该到医院继续观察。

分娩初期,每隔5-20分钟会出现一次一次子宫收缩,而且每次将持续30=60秒。随着阵痛的加重,每隔2-4分钟就会出现一次子宫收缩,而且每次都持续60-90秒。在这个时期,分娩过程已经进行了一半。在最后的几秒钟内,将会出现难以忍受的腹痛,而且阵痛将会逐渐消失。

子宫口打开10cm以后才能分娩

在正常情况下,子宫口打开10cm以后才能分娩,但对于孕妇来说,子宫口打开的过程是非常漫长而痛苦的。尤其对于初产妇来说,子宫口打开2-3cm需要8-10小时。在出现阵痛时,只要调整好情绪,放松紧张的身体,就可以顺利地度过阵痛期。如果大呼小叫,或者在分娩之前就被吓倒,反而会愈来愈痛苦,因此只要调整好呼吸的方法,就能战胜阵痛。

分娩第一期时医生常用的措施

透过内诊确认分娩的进度,同时透过分娩见识装置,检查胎儿的心脏脉动状态,并确认母体的子宫收缩间隔与持续时间。为了刺激子宫收缩,有时还会人为地刺破羊膜。

分娩第一期的第一阶段:准备期

阵痛开始到子宫口打开3-4cm为止

消耗时间:8-9小时

阵痛周期:每5分钟持续30-45秒

如果出现阵痛,就应该沉着冷静地测量阵痛的周期。如果阵痛周期为≥20分钟,就应该简单的沐浴、洗头发。但当出现破水症状时,容易引起子宫内的细菌感染,因此不能淋浴或沐浴;如果每次阵痛间隔<10分钟,就应该到医院接受观察。如果出现阵痛,就应该有规律地深呼吸,而且吐气的时间愈长,愈容易减轻痛苦。

分娩第一期的第二阶段:进行期

子宫口打开7-8cm的过程

消耗时间:3-4小时

阵痛周期:每3分钟持续1分钟的阵痛

在这个时期,阵痛的周期明显缩短,而且阵痛的持续时间延长。为了给胎儿提供充分的氧气,必须持续深呼吸。如果在阵痛期内用力过度,那么胎儿就很难下移到骨盆内,而且在需要用力时,有可能已经耗尽了体力,因此在这个时期,应该尽量放松身体。

分娩第一期的第三阶段:移行期

子宫口打开9-10cm的过程

消耗时间:1-2小时

阵痛周期:每1-2分钟持续1分30秒的阵痛

在这个时期,阵痛的持续时间超过阵痛周期,孕妇将承受不间断的痛楚。另外,此时手臂和腿部的力气容易耗尽,导致无力症。在强烈的阵痛后,如果出现排便的感觉,就说明要开始分娩了,因此应该马上叫护士。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分娩最难熬的阶段:开宫口”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产中系列知识,欢迎选购妇幼课堂产中系列课程,1元1门,欢迎选购!

特别推荐:

震惊!十个女人九个患有妇科疾病!

花最少的钱,做最健康的孕妈妈!

宝妈看过来 不要再踩雷了!

产后护理指南 专注扫盲

生娃别慌 get这份待产指南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