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妇科常见疾病系列课程 > 正文

妇科B超都检查哪些方面的疾病呢?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问:妇科B超都检查哪些方面的疾病呢?

妇幼课堂回复:

◆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卵巢巧克力囊肿)。

◆生殖器官先天性发育异常如先天性无子宫,各类子宫畸形(双子宫、双阴道、双角子宫、残角子宫、纵隔子宫),处女膜发育异常(闭锁、积血)和异位肾(盆腔肾脏)。

◆宫内避孕器了解其位置、变形、嵌顿、穿孔、外游或带环受孕等。

◆子宫内膜腔病变如不全流产、孕卵发育异常或稽留流产、葡萄胎、子宫内膜增殖、息肉、子宫体腺癌等。

◆盆腔生殖器炎症如子宫积脓、输卵管积水。

◆子宫颈病变如宫颈肥大、纳氏囊肿、息肉。

◆妇科非赘性肿物如卵泡囊肿、黄体囊肿、黄素化囊肿、多囊卵巢、卵巢血肿、卵巢冠囊肿。

◆术后检查子宫切除术后所见。

◆妇科肿瘤①良性如子宫肌瘤及各类卵巢囊肿。②恶性如子宫体腺癌、绒癌、卵巢原发或继发的癌瘤等。

更多资讯知识尽在妇幼课堂,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妇科B超都检查哪些方面的疾病呢?”,感谢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