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妇科常见疾病系列课程 > 正文

原来这就是内分泌失调的罪魁祸首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相信很多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内分泌失调,那么女性朋友们你们了解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吗?快随妇幼课堂小编了解一下吧!

内分泌失调作为一种常见疾病,症状比较明显,多表现为皮肤、情绪、体重等方面的变化。内分泌失调不仅有损女性的美丽,更会损害女性的生理和心理健康。导致内分泌失调的原因有哪些?

1、营养不良

人体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就必须有足够的营养。经常不按时吃饭或者节食减肥容易造成身体营养摄入不足,不良的饮食习惯是内分泌失调的常见诱因。

2、不良的日常生活作息习惯

加班熬夜、聚会夜生活会影响女性的排卵周期,引起月经不规律。所以应节制夜生活,保证充足的睡眠,按时作息,做到劳逸结合。只有生活规律才能使内分泌恢复正常。

3、不良情绪、压力

长期处于压力过大、紧张的情绪中,也是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还可能对排卵产生一定的影响。所以女性朋友要学会减轻自己的压力,保持舒畅的心情。

4、年龄增长和遗传

年龄增长导致内分泌失调。年轻的时候,身体各器官的功能运转正常,随着年龄的增长,器官功能就会逐渐的衰退,引起女性内分泌失调的出现。但有一些人的内分泌失调来自于遗传。

5、空气质量差

严重的环境污染会引起内分泌失调。空气中的一些化学物质,在通过各种渠道进入人体后,经过一系列化学反应,导致内分泌失调,使女性出现月经失调、子宫内膜增生等诸多问题。

6、疾病因素

女性患上卵巢早衰、多囊卵巢综合症、高泌乳素血症等疾病,也会对正常的内分泌造成影响,导致内分泌失调的出现。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原来这就是内分泌失调的罪魁祸首”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妇科常见疾病相关知识,欢迎选购妇幼课堂妇科常见疾病系列课程,1元1门,欢迎选购!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