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妇科常见疾病系列课程 > 正文

为什么老得快?因为经络堵得慌!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为什么有的人未老先衰?未老先衰,是因为他们体内毒素过量沉积,导致经络堵塞,体内气血不能正常运行,严重影响五脏六腑等各个组织器官的正常工作,出现脂肪肝冠心病、三高等。

能活到一百多岁,是因为他们的各条经络能够保持畅通,摄入的毒素能及时排出体外,体内气血运行顺畅,气血和则百病不生。

换句话说,人体的衰老就是经络不断堵塞的过程,经常疏通经络能够延缓衰老,防御疾病。而经络堵塞的程度及速度直接决定我们的身体状况。

如何判断自己的经络是否堵塞

经络或者血液循环出现问题,所表现出来的最典型症状就是疼痛,所谓“痛则不通、通则不痛”。很多人最害怕的也是疼痛,很多人最急于治疗的还是疼痛。其实,身体出现疼痛是好现象,说明血液循环还没彻底堵死,身体在产生自救,在冲击“瘀堵”。而一旦堵死了,你就感觉不到疼了。

比如静脉曲张只是在早期才会有疼痛的感觉,到后期彻底堵死就感觉不到疼痛了。血管都被堵死了,我们就感觉不到疼痛了,随之而来的是麻木僵硬,这才是更严重的后果。如果我们对付疼痛的办法是用的止疼药,千万不要认为以后不疼了就是好事。只有把经络彻底打通了,才是解决疼痛的最根本办法。因为不仅仅是解决疼痛的问题,而是消除隐患的问题。

毒素是导致经络堵塞的主要原因

毒素是万病之源。人体时刻遭到内在毒素和外在毒素的伤害,而毒素危害人体包含淤堵、负重、干扰、侵袭等四种方式。淤堵,是危害最为广泛的途径,毒素会淤堵在经络血管中,阻碍血液运行,使经络不通畅。而恰恰人类的多数疾病都与经络不通畅有关。

具体来说,毒素最容易堆积在人体的腔隙中,比如说人的各大关节和胃肠道。关节处有很多内通外联的缝隙,是外邪侵入和内邪外排的“突破口”,而身体的穴位在关节处最多

疏通经络排出毒素的重要性

《黄帝内经》:“经脉者,所以能决死生,处百病,调虚实,不可不通。” 人体经络,内属于脏腑,外络于肢节,具有运行气血,濡养周身,抗御外邪,卫护肌体的作用。排除毒素,可以调动和发挥经络自身的调节功能,进而调和气血,通达营卫,有助于养生防病。

膀胱经

膀胱经是人体的垃圾站,对于膀胱经,我们用泄的手法来泄除体内的风寒湿燥火等毒素,当泄完膀胱经您会发现小便的气味和颜色都有变化,证明您身体的毒素在往外代谢,而膀胱是人体最长的经络,它贯穿头-背-足,调理膀胱经能很好排出体内毒素,缓解腰酸背痛等不适。

肝 经

肝经是从脚经子宫,生殖区,到胸,到头,到眼的经络,它掌管人体的情绪,肝气上行为乳下行通经血。对女性而言,肝经是调理月经、乳腺疾病、更年期最好的经络之一,可有效调理肌瘤、月经病、乳腺增生、眼干、头晕的症状,经常调理肝经可使女性更柔美,远离妇科疾病困扰。

心包经

心包经是代心受过的大臣,所有心脏的病症和问题都可以通过心包经的调理来改善和治疗,并且,经常疏通心包经可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和心肌梗塞,特别是有心悸和家族有心脏病的人需要长期的调理。

经络自愈疗法发展的前景

现在医学的发展使人类征服了不少疑难疾病,有效地延长了人们的生命。但与此同时机体抗药性的提高,药源性疾病的增多,中毒反应等副作用的增多,也日益成为医学界棘手的问题,人们迫切希望找到一种简便易行,不用药物能够有效治疗疾病强健身体的方法,因此经络自愈疗法越来越受欢迎!

经络是气血在人体内的运行通道。生命存在,经络就存在,生命终结,人无气息了,经络也就消失了。

通运经络自愈疗法是中医的灵魂,它内连脏腑,外连四肢。有了经络,人是一个有机整体;没有经络,人就是一堆零部件的简单组合。《内经》上说:“夫十二经脉者,人之所以主,病之所以成,人之所以治,病之所以起,学之所始,工之所止也。”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整理的你为什么老得快?因为经络堵得慌!还请大家多多关注医学教育网,我们会随时更新更多更好的有关医学知识、医疗招聘及考试辅导等相关信息。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