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姜梅 > 正文

姜梅医生讲解孕妇怀孕期间的注意事项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很多人都想了解怀孕期间的注意事项,为此,医学教育网编辑特别整理了这篇关于姜梅医生讲解孕妇怀孕期间的注意事项的文章,具体如下:

姜梅

姜梅医生,新生儿窒息复苏培训国家级师资,在北京妇产医院产科从事护理、护理管理、护理科研等工作近30年,担任过产科、产房的护士长,直至护理部副主任,主管母乳喂养、护理科研、护士进修、护理质量、护理缺陷等方面的工作。

姜梅医生:初次怀孕的女性,在身体和心理上,都会发生一连串的变化。因为是第一次,孕妇自己往往还浑然不觉,若是原本没有生育的计划,或是根本不了解身体的反应,以致误食药物或者疏忽了生活上的细节,都很可能对胎儿和母休产生不良的影响。

怀孕两个月孕妇在此一时期非常容易流产,必须特别注意,应避免搬运重物或做激烈运动,而家事与外出次数也应尽可能减少。不可过度劳累,多休息,睡眠要充足,并应控制性生活。

怀孕三个月和怀孕两个月期间相同,此时也容易流产,生活细节上尤其留意小心。

平常如有做运动的习惯,仍可持续,但必须是轻松且不费力,如舒展筋骨的柔软体操或散步,剧烈运动应避免尝试,也不易搬重物和长途旅行,至于操作家事可请先生分担,不要勉强,上下楼梯要平稳,尤其应随时注意腹部不要受到压迫。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为大家搜集整理的姜梅医生讲解孕妇怀孕期间的注意事项的文章,相信大家经过阅读后,对了解孕妇在怀孕期间的注意事项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如果大家对姜梅大夫的妇幼健康讲座感兴趣,可点击“妇幼课堂”//www.med66.com/fuyouketang/ 栏目,里面有关于姜梅医生的妇幼健康讲座。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