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李广隽 > 正文

李广隽医生说:紧急分娩这么做可助产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相信很多孕妇都想知道紧急分娩怎么做可助产,医学教育网编辑为您搜集整理了李广隽医生说:紧急分娩这么做可助产,供您参考。

李广隽医生个人主页:产科专家李广隽大夫个人简介网站

要做什么

1.紧急求助电话112 / 110.给救护人员描述产妇状态的细节,已经达到的阶段,每一次宫缩的时间和它们之间的间隔。

2.在第一阶段,帮助她坐或跪在地板上保持舒适的姿势。保持冷静,并鼓励她在宫缩时深呼吸。

3.用你的手轻轻地按摩她的后背。

4.当第二阶段开始时,产妇会想要推动。确保环境尽可能干净,减少感染的风险。移除任何能干扰分娩的衣服。把干净的床单或毛巾放到孕妇的身下,她可能也希望有被子盖着。鼓励产妇尽可能保持身体挺直。

5.婴儿出生后,小心地对待他,因为新生婴儿很滑。把他裹在一个干净的布,毛巾或毯子里,把他交给妈妈,放在她的身旁。

6.第三阶段开始,让产妇放心。不剪断脐要带,把胎盘和脐带的完整给助产士,医生或救护人员需要检查它是否完整。如果有出血或、痛严重等情况出现。帮助新妈妈躺下,抬起她的腿,让她保持温暖。

不要做什么

1.不要给产妇任何东西吃,因为这可能会引起呕吐。

2.如果产妇渴了可以少喝点水。

3.在分娩过程中不要拉婴儿的头部或肩膀。

4.如果脐带缠绕在婴儿的脖子出世,检查其是否松动,然后小心翼翼地从婴儿头上绕开防止婴儿窒息。

5.如果新生儿不哭,使婴儿的气道畅通,检查婴儿的呼吸是否正常。

6.不要拍打孩子。

7.不要拉或剪断脐带,即使是胎盘出来了。

接近预产期的时候孕妇就应该打起十二分的精神,预防紧急分娩,有时候会在预产期前生,有时候会在预产期后生,所以孕妇要提前学习怎么面对紧急分娩,应该怎么做,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助孕妇们顺利生产,如果您对李广隽大夫的妇幼讲座感兴趣,您可以访问“正保妇幼课堂//www.med66.com/fuyouketang/栏目,栏目里有关于李广隽医生的妇幼讲座,更全面系统的为您讲解妇幼方面的知识。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