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刘东莉 > 正文

营养专家刘东莉指导肠道术后患者饮食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相信很多朋友都想了解术后患者饮食指导,医学教育网编辑为您搜集整理了营养专家刘东莉指导术后患者饮食,供您参考。

刘东莉

1.在肠道手术后禁食3~4天,这时候需要静脉营养的支持;

2.等肠蠕动恢复,肛门排气或人工肛门排气即有气泡从造口溢出后,可进流质饮食,选择的食物应易消化富有营养,如菜汤、米汤、藕粉等。最好是少食多餐,每2~3小时进食一次,每日6~7餐。

3.手术一周后可进半流质饮食,选择含非常多的蛋白质、低纤维素的食物,如面条、稀饭、馄饨等,也应少量多餐,每日5~6餐。

4.两周后可进食易消化的少渣普食,禁食粗粮及纤维多的蔬菜,如芹菜等,以减轻肠道负担。避免吃油腻的食品(如肥肉、油炸食品)。

好了,对肠道术后患者饮食大家都已经了解了,但因自身情况不同,还是要与专业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因人而异。医学教育网温馨提示大家:如果您对刘东莉大夫的妇幼讲座感兴趣,您可以访问“正保妇幼课堂//www.med66.com/fuyouketang/栏目,栏目里有关于刘东莉医生的妇幼讲座,更全面系统的为您讲解妇幼方面的知识。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