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王立新 > 正文

北京妇产医院专家王立新医生讲解母乳喂养的技巧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关于母乳喂养的技巧,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比较感兴趣,医学教育网编辑特撰文北京妇产医院专家王立新医生讲解母乳喂养的技巧如下:

王立新

王立新医生从事妇产科护理、新生儿护理35年,多次参加世界卫生组织妇产科护理及护理管理的培训班,曾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进修护理专业及管理两年。多年来担任北京妇产医院护理部主任、卫生部爱婴医院、新生儿复苏国家级师资的工作,有丰富孕产妇护理、新生儿护理的知识及经验。

王立新医生:在喂奶的过程中,妈咪要放松、舒适,宝宝要安静。妈咪坐在低凳上或床边上,如果位置较高可把一只脚放在一个脚踏上,或身体靠在椅子上,膝上放一个枕头抬高宝宝;把宝宝放在腿上,头枕着妈咪的胳膊,妈咪用手臂托着他的后背和小屁股,使小脸和小胸脯靠近妈咪,下颌紧贴着乳房;妈咪用手掌托起乳房,先用乳头刺激宝宝口周皮肤,待宝宝一张嘴,趁势把乳头和乳晕一起送入宝宝的嘴里;让宝宝充分含住乳头及乳晕的大部分,这一点非常关键,否则光靠叼住奶头吸吮是不可能得到乳汁的,而且宝宝为得到乳汁会拼命去吸吮乳头,妈咪会感到阵阵钻心的疼痛,乳头也容易被宝宝吮破,如果引起乳腺炎就会使母乳喂养难以顺利进行下去;妈咪一边喂一边用手指按压乳房,以便于宝宝吸吮,又不会使他的小鼻子被堵住。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为大家搜集整理的关于北京妇产医院专家王立新医生讲解母乳喂养的技巧的文章,相信大家经过阅读后,对了解母乳喂养的技巧方法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如果大家对王立新大夫的妇幼健康讲座感兴趣,可点击“妇幼课堂”//www.med66.com/fuyouketang/ 栏目,里面有关于王立新医生的妇幼健康讲座。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