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王立新 > 正文

知名护师王立新讲解剖腹产新生儿护理办法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相信很多朋友都想了解剖腹产新生儿护理办法,医学教育网编辑为您搜集整理了知名护师王立新讲解剖腹产新生儿护理办法,供您参考。

王立新

剖腹产新生儿护理也比较特殊,因为剖腹产新生儿会比顺产新生儿身体抵抗力要稍差一些,在护理上就要多留心。剖腹产新生儿护理首先要医务人员对新生儿做好检查,另外出院在家后,妈妈也要对新生儿的日常护理多用心。

1、剖腹产新生儿护理需要医务人员检查:医护人员对剖腹产新生儿首先要做脑部损伤情况检查,这样能保证剖腹产新生儿身体状况一切正常。

2、剖腹产新生儿护理需要妈妈关注新生儿日常行为:医护人员会提醒新妈妈多注意孩子吃奶好不好,是否爱睡觉、精神不好,妈妈一旦发现异常,就要及时请教医生。

3、 剖腹产新生儿护理需要积极预防新生儿黄疸:临床发现,剖腹产新生儿的黄疸(高胆红素血症)发病几率比较高。有许多调查结果显示,很多新生儿高胆病例除有妈妈为剖宫产因素外,未查出其他病因。虽然目前妈妈剖腹产造成新生儿高胆的机制尚不清楚,但专家建议,应对剖宫产娩出的新生儿积极做微量血清胆红素监测,对微量血清胆红素水平较高的新生儿应做及时处理。

 4、剖腹产新生儿护理预防新生儿低血糖:选择剖腹产的妈妈下奶会比较晚,新生儿出生的头一天一般吃不上母乳,为了预防新生儿发生低血糖,要给新生儿适量喂一些糖水或奶粉。

好了,对剖腹产新生儿护理办法大家都已经了解了,提醒各位孕妈妈一定要提前学习新生儿的护理方法,毕竟出院后还是自己去照顾婴儿。医学教育网温馨提示大家:如果您对王立新大夫的妇幼讲座感兴趣,您可以访问“正保妇幼课堂//www.med66.com/fuyouketang/栏目,栏目里有关于王立新医生的妇幼讲座,更全面系统的为您讲解妇幼方面的知识。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