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魏瑗 > 正文

魏瑗医生告诉你羊水穿刺疼不疼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相信很孕妇都想知道羊水穿刺疼不疼,医学教育网编辑为您搜集整理了魏瑗医生告诉你羊水穿刺疼不疼的信息,供您参考。

魏瑗医生个人主页:妇产科专家魏瑗大夫个人简介网站

羊水穿刺过程不需要麻醉,因为注射麻醉药的疼痛可能会比羊水穿刺本身还要强烈。羊水穿刺疼吗?多数人在刚刚刺入时只会感觉轻微疼痛,类似于刺手指取血的痛感,是可以承受的痛感。不过不必担心会对胎儿造成伤害,在这个过程中,医生会在B超监控下小心避开胎儿。

羊水穿刺检查是产前诊断的一种方法,主要是看胎儿有没有染色体方面的问题,医生会通过B超确认穿刺的位置,然后在准妈妈的腹部涂上酒精,用带孔的手术布盖住腹部,用大约15厘米长的长针由此位置刺入腹部。穿刺用的长针会依次穿过腹壁和子宫壁。

由于不使用麻药,有些孕妇在羊水穿刺时可能会感觉到腹部有点儿紧,或是有刺痛或压迫感,有些孕妇可能会感觉不到任何不适。穿刺时是否感觉到疼痛需视乎个人情况而定。

好了,对羊水穿刺疼不疼相信大家都已经了解了,但因自身情况不同,还是要与专业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因人而异。医学教育网温馨提示大家:如果您对魏瑗大夫的妇幼讲座感兴趣,您可以访问“正保妇幼课堂//www.med66.com/fuyouketang/栏目,栏目里有关于魏瑗医生的妇幼讲座,更全面系统的为您讲解妇幼方面的知识。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