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婴幼儿疾病诊治和保健系列课程 > 正文

婴儿发烧会有什么表现?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婴幼儿由于身体发育未完全,身体抵抗力较低,所以更易感染疾病。对于“婴儿发烧会有什么表现?”的问题,现在不少父母都有着这样的担忧,今天小编给大家来聊一下这个问题!

成人病情的严重程度一般还是能通过体温的高低来反映出来的,但是对于各项生理功能还不完善的婴儿来说,体温并不是观察疾病程度的最关键方法。除了测量体温外,婴儿一些反常的情况也是观察婴儿是否发烧的一种途径。

如果孩子发烧时有如下表现,那就应该立即就医。

1.呼吸时有异常的声音出现。

2.处于睡眠状态中,难以被唤醒。

3.不愿进行肢体活动。一旦被人触碰、移动就烦躁、哭闹不停。

4.不停地哭闹,不听劝慰,谁哄都不行。

5.宝宝头部转动的时候有点僵硬。

6.四肢或者其他身体区域出现痉挛、抽动,不能控制自我。

7.神志不清,有反常的行为,就好像能感知不存在事物。

8.一直在流口水,而且出现吞咽困难。

9.皮肤变为灰白色或者暗蓝色,或有紫色斑点出现在皮肤表面。

10.脉搏跳动很弱但是又快又急。(1周岁以内的孩子的正常脉动是160跳/分钟,1岁以后的儿童120跳/每分)

11.在给宝宝把尿的时候,宝宝表现出了明显的不适感,如有刺辣辣的痛感。

12.腹泻时排泄物中带血。

看了以上关于“婴儿发烧会有什么表现?”的内容,大家对这个问题都了解了吗?了解更多医学资讯,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