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婴幼儿疾病诊治和保健系列课程 > 正文

妇幼课堂|给宝宝做雾化好吗?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今天妇幼课堂分享文章给宝宝做雾化好吗?一起来看。

雾化吸入可以直接影响患者的呼吸道和肺部,与静脉注射、口服比起来会有更好的效果。例如,如果口服或静脉注射药物是治标,那么,雾化吸入就是“治本,效果又快又好,并且没有副作用。因此,没有必要闻”雾化“而色变。雾化吸入的注意事项:雾化吸入可帮助患者咳嗽、祛痰、抗炎,可以缓解呼吸道,有助于通气。雾化吸入的优点是能发挥快速、有效、无痛的治疗效果,提高病人的依从性。由于剂量少,它只占其他给药途径的1/10.因此药物的毒性和副作用明显降低,从而可大大提高药物的安全性。

雾化吸入需要注意的是:清洗后需要擦干净雾化的部位,这是因为:

1. 防止残留水滴刺激口腔和鼻子的皮肤,以避免引起皮肤过敏或损害。

2. 防止残留水滴结霜,刺激和损坏皮肤,或在寒冷季节引起感冒

3. 宝宝面部皮肤薄,血管丰富。残余液体可以被吸收,这可能会增加药物不良反应。

以上本文的主要内容,欢迎大家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