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婴幼儿养育系列课程 > 正文

妇幼课堂|为什么会出现母乳不足的现象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对于刚出生的婴儿来说,母乳对孩子及其重要,但还是有很多人会出现母乳不足的症状,那么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会出现母乳不足的现象:

有些妈妈限制哺喂的次数,或者每次喂食时间过短等,都会造成母奶产量的减少。事实上,哺喂母奶不必有固定的时间表,宝宝饿了就可以吃;每次哺喂的时间也应由宝宝自己来决定。有时候宝宝的嘴离开妈妈的乳头,可能只是想休息一下、喘一口气(吸奶是很累的,有没有听过使出吃奶的力气这句话),或是因为好奇心想要观察周围的环境等。

对于宝宝而言,母亲是他们来到这个陌生城市后第一个见到的人……如果宝妈发现自己在产后奶水不足的话,一定要积极的需要原因,然后根据不同的原因进行催奶。让宝宝可以有充足的奶水食用。奶水不足的时候,妈妈们尽量要放松自己的心态,尽量不要对宝宝发火。

以上就是小编的介绍。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