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婴幼儿养育系列课程 > 正文

孩子,坚持锻炼你会收获什么?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生命在于运动!爱运动的人身体健康、心理阳光,所以,从小就培养孩子这个持之以恒的好习惯吧!

第一,能强壮体魄。

体育锻炼对身体内脏器官功能的增强和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都有好处。以心血管系统为例,经常参加体育锻炼,血液循环的速度就会加快,从而大大改善血液循环系统的结构和机能,促使心肌运动增强,心壁增厚,心脏容积增加,有效地提高心脏的工作能力。

第二,能增强思维能力。

体育锻炼是一门综合性的科学,是动的艺术。在体育锻炼中,一方面要边练边想,这是启发思维的一种形式;另一方面心跳加快,向大脑提供更充裕的血液,有助于人的思维活动,对创造力、想象力和理解力大有裨益,阅读理解能力、书写复杂语句和连贯论证的能力均有显著改善;再一方面体育锻炼中各种各样的刺激通过神经传导到中枢,并要求大脑对之作出协调,促使大脑活动的兴奋和抑制的调控功能得到增强,从而提高了脑神经活动的强度、灵活性和平衡性,改善了大脑皮层的分析和综合的能力,这就大大地有利于整个思维能力的增强。

第三,能磨炼意志和毅力

青少儿有个不足之处,一般做事缺乏自觉性和毅力,兴趣容易转移,遇到困难没有一往无前的精神,斗到底的意志也不坚强。但青少儿又有个好动好玩的天性,大多数儿童都有体育锻炼的兴趣,持之以恒的持久性比较易为培养,加上体育锻炼需要吃苦耐劳、克服困难和不怕流血流汗的精神,对意志和毅力的磨炼起到其他训练无可替代的作用。

既然体育锻炼有这么多好处,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就应当列入自己的生活日程。贵在持之以恒,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循序渐进,不要操之过急,一上来就大运动量,反而欲速不达;要选择一些活动环境不断变化的体育项目,如球类和田径运动,因为这些项目一方面需要相当积极的思维活动的参与,有利于促进思维能力的发展,另一方面也达到了锻炼身体和磨炼意志毅力的目的。比如篮球运动,当对方挡住自己上前投篮,你必须瞬间判断对方的位置,来一个过人的假动作,才能赢得上篮机会。如果思维不敏捷,身体力量不足,就会造成失误。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整理的孩子,坚持锻炼你会收获什么,还请大家多多关注医学教育网,我们会随时更新更多更好的有关医学知识、医疗招聘及考试辅导等相关信息。敬请期待!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