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婴幼儿早教系列课程 > 正文

孩子内向怎么办?妇幼课堂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问:孩子内向怎么办?

妇幼课堂回复:

一、不要用愤怒冷酷的态度对待

内向性格的孩子看到大人的脸色不对就会感到害怕,感觉是要受到批评。如果这个时候再用愤怒的语气对待,他们就不会说话,把自己封闭起来。

二、鼓励他们多表达自我、乐于表达自我

沟通是人与人交往最好的方式,内向性格的孩子的表达能力不差,但不像外向性格的孩子争着说话,他们比较被动,宁愿做听众。家长需要察言观色,给他们安全感,多加引导,那么他们也是乐于表达的。

三、不要催促他们做决定

内向性格的孩子属于被动型的,不论是行为还是情绪的反应都会慢半拍,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家长们不要催促他过快做决定,他们需要时间想清楚,有充分的理由说服他才能做下决定,一味的催促他们也不会配合。

更多婴幼儿早教知识尽在医学教育网妇幼课堂频道,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孩子内向怎么办?”,感谢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