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孕期系列课程 > 正文

孕期躺着真能安胎吗?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问:孕期躺着真能安胎吗?

妇幼课堂回复:不是的,原因如下。

导致骨质流失

如果孕妇长期卧床不运动,肌肉感受不到刺激,韧性就会逐渐变差,导致肌肉的代谢能力发生改变,所以孕妈力气会变小,对分娩过程非常不利。另外,身体的骨骼长期得不到锻炼,容易导致骨质流失,产后更容易留下病根。所以孕期不能一直躺着床上,也要经常下床运动一下,偶尔慢走或者做做瑜伽都可以,运动中最好穿上孕妇托腹裤,起到承托孕肚的效果,减轻孕妈压力,而且柔软有弹性的面料,孕妈穿着更舒适。

影响血液循环

由于胎儿的成长需要大量能量,所以孕妇的身体血液循环会变快,但是长期卧床休养,会导致身体血液循环的速度减慢,实际上是不利于胎儿发育的。身体的血液循环受到影响后,孕妈容易出现手脚冰凉的症状,所以孕期适当的运动比躺在床上的好处更多。除此之外,怀孕期间孕妈要换上哺乳内衣,它比普通内衣伸展度更高,而且没有钢圈的束缚,能够促进胸部的血液循环,而且加高的侧翼有效防止乳房下垂,是孕妈的不二选择。

影响消化功能

怀孕期间,孕妈肠胃消化功能会变弱,再加上孕晚期胎儿的压迫,胃部会有严重的不适感,如果孕妈一直卧床休息,对肠道的挤压就更加严重,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便秘等症状。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孕期要合理安排运动与休息的时间,给身体补充水分和益生菌,促进肠胃蠕动,减轻孕妈身体负担。

编辑推荐:

孕期常识小问答

更多资讯知识尽在妇幼课堂,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孕期躺着真能安胎吗?”,感谢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