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孕期系列课程 > 正文

怀孕初期应注意:感冒怎么办?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怀孕初期感冒怎么办?相信这是很多朋友非常关心的问题,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医学教育网整理以下内容,请参考:

1、如果症状轻,可不必用药,也可选用感冒冲剂等中成药,如果感冒没有发烧,不是特别严重最好还是不要吃那些药品,多喝姜汤好了,鼻塞就拿热毛巾捂一下,还有就是多喝水。

2、怀孕后孕妇体内酶有一定的改变,对很多药物不易解毒和排泄,可有蓄积性中毒,在孕早期胎器官形成时,药物对胎儿有一定的影响,故感冒最好不吃药。但怀孕初期也不是所有感冒的症状都不能吃药,有些一些疾病对孩子和母体伤害大,这时,就应权衡利弊,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了。

3、保持开朗的心情,充分的休息及营养,便可增强体力,所以一有疲倦的感觉,即可休息,享受充足的睡眠。

4、如果高烧不退,情况严重者就要到医院就诊。

了解更多孕期相关知识,欢迎选购妇幼课堂孕期系列课程,1元1门,欢迎选购!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