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孕期系列课程 > 正文

孕妇拉肚子对胎儿有影响吗?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孕妇拉肚子对胎儿有影响吗?”相信是处于孕期阶段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准妈妈们为了让宝宝能健康出生,要保证自己良好的身体状况。怀孕后,妈妈们若出现孕前的一些常见疾病,比如拉肚子、感冒等均不容轻视,这个时候更应好好调理和护理自己的身体。

孕妇拉肚子对胎儿有影响

那么,平时的拉肚子对准妈妈肚子里的胎儿有影响吗?答案是肯定的。孕妇拉肚子证明肠胃不舒服,肠胃不好则不能更好地给宝宝输送必须的营养,会导致宝宝发育不良、甚至畸形等影响,怀孕初期,拉肚子会影响孕妇身体对营养物的吸收,严重时会引起流产怀孕后期,频繁而剧烈的腹泻,会导致早产等情况的发生,因此准妈妈要注意平时饮食习惯,加强身体的锻炼。

孕妇拉肚子要注意什么?

夏天的到来,准妈妈总是忍不住要偷吃冰淇淋或西瓜等可以消暑解热的食品,这些食品虽带来清凉,但同时也会引起孕妇的腹泻问题。

第一,准妈妈们要避免食用过凉的食物,例如,冰淇淋、西瓜、凉白开等寒凉之物。

第二,守住自己的嘴巴,不要太贪吃,不能吃得太多或者太饱,要适可而止,比较容易饿的准妈妈可以考虑少吃多餐,及时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

第三,少吃油腻、过甜的食物,一定要注意食物的清洁,正所谓病从口入,正常人都会注意,更何况是孕妇,在怀孕的初期,要尤为重视,把好关。

第四,准妈妈在拉肚子的时候,要尤其注意用药,孕妇必须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对胎儿影响较小的药物来有效控制腹泻。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孕妇拉肚子对胎儿有影响吗?”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孕期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今日热点:

妇幼课堂孕期列课程选课指南及介绍

孕期是否应该坚持工作?

赶紧收藏!让分娩更顺利的孕晚期锻炼法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