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孕前系列课程 > 正文

备孕:如何做好优生计划?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优生优育是每对夫妻的要求,生宝宝一定是要做好充分准备之后才进行的,这样生下来的宝宝才会健健康康,那么如何做好优生计划呢?妇幼课堂有话说。

【补充叶酸】

在孕前补充叶酸,能够起到预防胎儿畸形的作用。但是不可过度摄入,否则过犹不及,反而不利于身体健康。

【戒烟戒酒】

烟酒均对身体健康不利,对生殖系统,精子和卵子都是有不良影响的。酒后受孕,还会增加胎儿畸形的几率。

【放弃浓妆】

化妆是爱美女性几乎无法割舍的一件事,但为了宝宝着想,就不得不忍痛割爱了。这是因为,口红、腮红等化妆品等都含有不同程度的铅,长期使用,很可能经由皮肤进入体内,对胎儿不利。

除此之外,优生计划还包括许多方面,如作息规律、睡眠充足、饮食均衡、适度锻炼等等,总之,就是需要保持身心健康哦。

编辑推荐:

孕前要做好充足的生理和心理准备

备孕:如何做好优生计划?以上就是妇幼课堂的分享和介绍,欢迎查看。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