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孕前系列课程 > 正文

高龄夫妻备孕需要做哪些检查呢?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高龄夫妻备孕需要做哪些检查呢?

1.肝功能(两对半)

检查目的:各型肝炎 、肝脏损伤诊断。如果母亲是病毒性肝炎患者,没有及时发现,怀孕后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早产,甚至新生儿死亡。肝炎病毒还可垂直传播给孩子。

2.大便常规

检查目的:消化系统疾病、寄生 虫感染 诊断,例如弓形虫感染,如果不及早发现,会造成流产、胎儿畸形等严重后果。

3.妇科内分泌全套

检查目的:月经不调等卵巢 疾病 诊断,例如患卵巢肿瘤的女性,即使肿瘤为良性,怀孕后常常也会因为子宫的增大,影响了对肿瘤的 观察,甚至导致流产、早产等危险。

现代社会的激烈竞争,使得不少职业女性不知不觉放慢了成家、生育的脚步,等到一切都如计划中完美时,似乎又离孕育的“最佳条件”越来越远。 因此,高龄产妇做好孕前检查,对宝宝和妈妈的身体来说都是不可或缺的。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