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张刃 > 正文

音乐家张刃阐述音乐释梦和音乐催眠技术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音乐释梦和音乐催眠技术,医学教育网编辑为您搜集整理了音乐家张刃阐述音乐释梦和音乐催眠技术,供您参考。

张刃医生个人主页:音乐理疗专家张刃大夫个人简介网站

梦境是一个人潜意识的镜子。有所思就会有所梦。而且,在梦里,日常生活中压抑和隐瞒的任何情感都会毫无障碍地呈现出来,也就是说,人的任何情感在梦里都是绝对真实的。所以,音乐疗法对梦的技术,能够充分利用梦的这一特点,对有心理障碍的人展开情感创伤、人格塑造等心理干预,这其实也是音乐治疗中一项很尖端的技术。

在古代,音乐被看成是能够“通神明”的一种载体,因为音乐本身就是情绪和时空的艺术,通过音乐在时间中对情感和思维的细腻再现,能够让人的心理产生很多的变化。和音乐释梦相反的技术就是音乐催眠。也就是让人什么都不想,什么都取要去感受。直接让人进入深度的睡眠状态。音乐释梦和音乐催眠这两项技术在创伤治疗和睡眠障碍治疗里是用的最多的。但是这两项技术的掌握却并不是意见很容易的事情。

音乐释梦需要对来访者的人格及经历做一些细致的评估,然后把来访者的梦镶嵌在其自身的生活环境和人际环境中,才能分析出梦里思维碎片的真正含义,从而帮助来访者完善自身意识达到人格成长的目标。而音乐催眠则需要评估来访者的焦虑源,然后经过宣泄、释放等环节以后,才能进入到音乐催眠的状态。

指导与在这两项技术中都是非常关键的。一方面是引导情境的设置,一方面是引导语节奏、节拍、语音、音色的控制力。都需要在练习中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才能达到技术的炉火纯青的境界。但这是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的,非一朝一夕可成。

音乐治疗也会因人而异的,如果您想了解更多音乐专家张刃对分娩的相关讲座,你可以继续访问“正保妇幼课堂//www.med66.com/fuyouketang/栏目,栏目里有张刃医生的妇幼讲座,更全面系统的为您讲解妇幼方面的知识。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