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邹丽颖 > 正文

邹丽颖医生谈高危妊娠评分标准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很多人都想了解高危妊娠评分标准,为此,医学教育网编辑特别整理了这篇关于邹丽颖医生谈高危妊娠评分标准的文章,具体如下:

邹丽颖医生个人主页:妇幼保健专家邹丽颖大夫个人简介网站

不知道自己是否是高危妊娠的孕妇可以对比一下导致高危妊娠的情况有哪些,通常包括怀孕年龄小于16周岁或大于35周岁、妊娠期是否患有妊娠合并疾病、孕前是否有不良妊娠史或家庭中是否有遗传病等。

高危妊娠有一套系统的评分标准,孕妈可以凭这套评分标准,自己确定是否属于高温妊娠范围。

在评分表中,分为“基本情况”、“异常产史”、“严重内科合并症”等部分构成。其中5分属于高危情况。

其中:体重80公斤;异常产史、自然流产≥2次;人工流产≥2次;内科合并症、贫血(血红蛋白<100g/L)等情况都属于5分。

高危妊娠是比较危险的事情,根据以上内容可以自行判断自己是否属于高危妊娠,高危妊娠的女性在准备怀孕的额时候一定要去医院提前做个检查,以防孕后发生危险。如果您对邹丽颖大夫的妇幼讲座感兴趣,您可以访问“正保妇幼课堂//www.med66.com/fuyouketang/栏目,栏目了有更多邹丽颖大夫妇幼讲座,让您更全面的了解妇幼知识。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