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资讯中心 >> 医学动态

研究显示:母乳喂养与孩子的智商高低无关

  英国科学家4日在《英国医学杂志》网站上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是否母乳喂养对孩子的智商高低不会产生影响。

  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研究人员杰夫·德尔在研究报告中说,虽然母乳喂养有诸多好处,如减少小儿出现感染、呼吸系统疾病或腹泻的可能性,但对提高孩子智商没有多大作用。

  德尔和爱丁堡大学研究人员对来自美国的5475名儿童和3161名母亲进行了调查。他们对同一父母所生的双胞胎进行了比较,结果发现母乳喂养长大的孩子和非母乳喂养长大的孩子在智商上“没有显著差别”。

  德尔发现,孩子智商的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母亲的智商。如果母亲更聪明,教育背景更好,营造的家庭氛围更有利,孩子的智商发展一般来说也更好。

  虽然这项研究并没有发现母乳喂养和智商之间存在联系,但报告的作者强调,母乳喂养对孩子来说有诸多其他好处。

新华网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资讯中心 >> 医学动态
 相关内容
 ·孩子发生意外的急救方法 [2008-7-14]
 ·孩子误吞异物急救措施 [2008-7-10]
 ·人工喂养的指导 [2008-7-9]
 ·人工喂养的婴儿食品 [2008-7-9]
 ·混合喂养的方法 [2008-7-9]
 ·母乳喂养的优点与方法 [2008-7-9]
 ·新生儿喂养 [2008-7-7]
 ·别忽视孩子的精神问题 [2008-7-7]
 ·这些食物会毁了你的孩子 [2008-7-2]
 ·如何对新生儿进行人工喂养 [2008-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