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关注

最新研究结果显示:适度饮酒有助老年人健康

  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适度饮酒可能有助于老年人保持腿动脉健康。但研究人员指出,饮酒也有不少害处,人们需要根据自身状况综合考虑。

  美国贝丝·伊斯雷尔女执事医疗中心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流行病学杂志》上发表报告称,他们对5000多人进行研究后发现,每周喝1杯到13杯啤酒、葡萄酒或者白酒的老年人因腿动脉病住院的风险要比不喝酒的老年人小44%。

  相比之下,这种保护作用在每周饮酒量少于1杯或多于14杯的人身上并不明显。腿动脉病是指腿动脉变窄或者被脂肪沉积物堵塞导致流入腿部的血液减少这样一种症状。

  研究人员也指出,在分析饮酒与心血管疾病患病风险之间的关系时,必须将饮酒的诸多潜在有害作用考虑在内。

人民日报
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关注
 相关内容
 ·武警总医院医疗专家为西藏群众接力送健康 [2008-7-20]
 ·英科学家研究强迫症获新进展 [2008-7-19]
 ·社会因素影响健康的规律与特点 [2008-7-18]
 ·现代的健康观点 [2008-7-18]
 ·不同的健康观点 [2008-7-18]
 ·家庭对健康的影响 [2008-7-18]
 ·健康与疾病的几个基本概念 [2008-7-18]
 ·社会医学的研究内容 [2008-7-18]
 ·社区健康教育的诊断 [2008-7-18]
 ·社区健康教育评估 [2008-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