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上市 全新改版

德国研究人员发现:可可食品有助于降血压

2008-12-1 16:2 【

  德国研究人员发现,富含可可的食品可能有助于降低血压。

  德新社报道,这项研究由德国科隆大学附属医院迪尔克。陶贝特博士和同事开展,研究结果发表于《美国医学会杂志》。

  陶贝特等专家说,研究结果表明,用黑巧克力等可可食品替代其他高热量、高脂肪甜点的说法有些道理。但他们没有建议,通过多吃可可食物降低血压。

  陶贝特等人说,大多数可可食品被看作高糖、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不过“如果摄入合理,可可食品可能是减少高血压患病几率的饮食疗法之一”。

  研究人员进行了5次实验,涉及173名参与者。其中,87人按照研究安排食用可可食品,另外86人作为比对组。5次实验中有4次显示,可可食品有降压作用。

  研究人员还以相似的方式测试了茶的降压效果,结果显示,喝茶似乎没有显著的降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