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华医学会 > 检验学分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中华医学会检验分会会议通知

2008-08-31 09:22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本次会议的宗旨是加强细菌耐药监测,促进检验与临床沟通,指导临床合理使用抗生素。会议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就细菌耐药性现状、监测中存在的问题、细菌耐药性的分子生物学机制,以及临床病例与细菌学检验资料的结合开展研讨。

  会议论文将择优在《中华检验医学杂志》上正式发表。会议授予国家继续教育I类学分6分。现将征文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征文内容:

  (1)全国性、地区性细菌耐药监测结果分析;不同地区耐药的特点和比较研究;

  (2)细菌耐药监测的标准化、规范化、质量控制及质量评估;

  (3)细菌耐药机制或基础研究,细菌耐药的分子流行病学研究等;

  (4)各种耐药菌株的分离、培养、保存和鉴定;实验室与临床的结合问题;

  (5)国内外细菌耐药性研究进展、流行趋势和存在的问题;

  (6)细菌耐药监测与临床抗生素合理应用;细菌耐药的控制对策和策略;

  (7)细菌耐药监测的试剂、药敏材料、培养基、数据处理软件等开发和应用效果评价;

  (8)细菌耐药性与抗生素的研制与开发策略等;

  (9)其他有关细菌耐药与抗感染化疗和抗生素合理应用的临床与基础研究等。

  2.征文要求:

  (1)论著、综述、国内外研究进展、评论性文章均可;文章请按《中华检验医学杂志》要求格式投稿;

  (2)文章未在正式刊物发表过;

  (3)文章全文和摘要各一份,摘要字数不少于800字;本次会议只接收电子版稿件,Email地址:shihong@cma.org.cn、zhangyuan@cma.org.cn;

  (4)请在文章中注明详细单位、邮政编码、手机号码、Email地址。(5) 截稿日期:2008年8月15日。

  3.联系人:史红,电话:010-85158246,13801116426

  张媛,电话:010-85158272,1312040078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上一条·

下一条·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