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华医学会 > 承德市医学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承德医学院2008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2-06-04 11:32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承德医学院坐落在我国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全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的承德市区内。这里山清水秀,佳木葱茏,被世人誉为“紫塞明珠”,在历史上是清朝第二政治文化中心。学院与风光旖旎,集我国南北园林艺术之大成的避暑山庄和融汉、藏、蒙宗教建筑为一体的外八庙相毗邻。

承德医学院创建于1945年,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现已成为一所多学科、多层次、多种办学形式的省属普通高等医学院校。

我校现有教职工674人,专任教师364人,其中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有155名。学院占地约1500亩,建筑面积21.51万平方米,固定资产2.89亿元,教学仪器设备总值4464.89万元,图书56万册。

学院有12个教学部门,9个本科专业,7个专科专业,有7个研究所,中药研究与开发实验室是河北省中药学科唯一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学校有省级精品课程4门,硕士学位授权点5个。学院有直属附属医院1所,非直属附属医院7所,教学实习医院48所。

近年来,学院十分重视与国内外高校建立和发展友好交流与合作,与加拿大、日本、韩国、俄罗斯、泰国及香港等几所大学建立友好院校和交流关系。

承德医学院依山傍水,环境优美,现代化的建筑风格让人耳目一新,她正以崭新的面貌迎接2008级硕士研究生的到来。

2008年我院预计招收硕士研究生45名,真诚欢迎广大有志青年学子报考我院。

2008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专业目录说明

一、2008年我院拟招收硕士研究生45人。

二、招生目录中所列政治、英语、西医综合、中医综合为全国统一考试科目。

三、药学综合试题由本校自行命制:包括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含仪器分析)、物理化学

四、初试科目为3门,即:政治理论、外国语、专业基础综合(即:西医综合、中医综合或药学综合)。

五、报考条件:

1. 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 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

3. 普通高等专科学校毕业生,工作2年以上者,可以同等学力者身份报考;

4. 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按本科毕业同等学力身份报考;

5. 在网上报名工作结束前不能取得自学考试本科毕业证书的考生不得以本科毕业生身份报考。

6. 同等学力考生不可跨专业报考,且只能报考自筹经费类型研究生。

7. 复试时提供本单位人事部门证明信及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

8. 同等学力考生初试成绩合格后,复试时需另外加试(笔试)两门大学本科主干课程和英语。

9. 年龄不超过40岁,身体健康,体检符合规定的标准。

六、所有初试成绩合格者复试时需测试专业课和外语,复试形式为笔试和口试。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七、录取和调剂政策以教育部当年录取工作文件为准。

八、凡报考弄虚做假者一经查实,一律取消入学资格,一切后果自负。

九、本单位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考前辅导,不提供复习资料。

十、欢迎访问我校主页:http://www.cdmc.edu.cn

十一、咨询电话:0314—2291121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相关新闻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