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政策解析 > 招生简章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3年博士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

2013-01-16 09:44 医学教育网
|

2013年交大医学院博士生招生规模约380名【含公开招考(考试入学、申请入学)、硕博连读、本科直接攻博】。导师招生人数将根据交大医学院计划分配文件和各培养单位实际招生情况确定。

二、公开招考(考试入学)

(一)招生对象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已获得硕士学位的在职人员和应届毕业硕士生(通过在职申请硕士学位人员,须在复试时获得硕士学位;应届硕士毕业生在博士生入学前必须取得硕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3.身体健康,且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4.报考在职(定向、委培)博士生须征得原单位同意,复试时考生需出具本单位人事部门同意报考证明,否则,默认为“非在职”。

(二)报名程序

1. 考生首先在交大研究生招生网上在线报名(起止时间等具体报名事宜以交大研招网公布为准);

2. 通过“网上银行”缴纳报名费(标准:250元/人);

3. 查询网报信息(含上传照片、用A4纸下载打印“报考登记表”、准考证及推荐信);

4. 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须将《报考2013年少数民族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在网上报名截止日期前直接寄送至交大研招办。

(三)资格审查

报考资格审查在复试时进行,届时需随身携带验证材料如下。

1. 本人身份证;

2. 准考证;

3. 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应届毕业硕士生提供在校研究生证原件;获得境外硕士学位的考生,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签发的认证书);

4. 报考在职的考生,须提供原工作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在职博士生证明。

(四)初试(交大统一组织命题及考试)

1. 初试科目:外国语、专业基础课二门;每门满分100分,总分200分;

2. 初试时间:2013年3月(具体时间以交大研招网上公告为准);

3. 初试地点: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考生凭本人身份证件原件及准考证进场);

(五)复试(由各招生院所组织进行)

复试分数线及复试工作具体安排,届时详见本网公布的信息;复试内容:专业课(即招生目录中,考试科目代码以“3”开头的科目)+综合复试(外语听说能力、专业知识测试和专业素质能力等)。 复试时,须提交相关材料(务必真实、准确,责任自负)。参加复试考生还需参加医学院组织的体检。

考生在复试时须向复试专家小组提交以下材料:

(1)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1份(从网上报名系统用A4纸下载打印);

(2)硕士生课程成绩单原件(复印件加盖研究生管理部门成绩公章或考生档案所在管理部门公章);

(3)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

(4)在学或工作期间的科研成果(含已取得的专利)、公开发表的学术性论文或专著等复印件;

(5)两封推荐信(本学科或相近学科的副高以上职称专家推荐并密封、签名,必须有申请人的硕士生导师推荐);【点击下载推荐信模板】

(6)硕士学位论文摘要和目录;

(7)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科学研究计划书;

(六)其他

1. 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 2013年公开招考考试科目均不指定参考书目、资料。

2. 我校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考前辅导班,不提供历年试题及复习资料,请勿来电来函询问。

三、公开招考(申请入学)

关于公开招考(申请入学)招收方式详情请点击:申请入学办法.doc

四、本科生推免直接攻博

基本流程:本科生直博招生工作与推免招生工作进程同步。9月中旬以后,学生按要求提交申请材料;通过医学院面试并预录取的直博生11月在交大研招网上报名。按要求打印报考登记表,凭接收函到自己学校领取“全国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直博生)登记表”,最后反馈到医学院研招办。

(一)招生对象

1.取得国内重点院校学术型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国内重点院校含C9高校、985高校或申请者现所学习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的高校);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未受过任何处分。

(二)申请材料(务必真实、准确,责任自负)

1. 上海交通大学2013年接收推荐免试直博生申请表1份;

2. 本科成绩单1份(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装入自备信封密封后须在封口处骑缝加盖教务处公章);

3. 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

4. 国家英语六级考试合格证书复印件1份,或提供网上打印的成绩单(新考试体制下CET6的成绩须≥440分或新TOEF≥90分(老TOEFL≥600分)或IELTS≥6.0);

5. 申请人还可提交公开发表的学术性论文复印件;

6. 所在院校推免生资格证明(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

(三)申请办法

1.申请人参阅直博士生招生专业目录(直博生招生目录.doc),打印申请表(2013招收直博生申请表.doc),备齐全部申请材料后,直接寄送至交大医学院研招办。

2.各学院(系)组织对申请人提交材料的资格初审;通知初审合格的申请人前来我校参加差额复试。复试时间以各学院通知为准。

3. 研究生院向复试合格的推荐免试直博生发出预接受函。

4. 被预录取的推免直博生还须于11月份在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 (http://yzb.sjtu.edu.cn)本科直博网上报名系统进行在线报名(路径: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网上报名—本科直博—在线登记及修改),并用A4纸下载打印, “报考登记表”。同时,持我校的预接受函,到所在学校教务处领取当地省级高校招生办公室签发(加盖公章)的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推荐免试直博生专用)。上述两表一并寄送至交大医学院研招办。未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上完成在线报名的申请人,不予录取。

五、硕博连读

(一)招生对象

上海交大医学院2011级学术型硕士生。学生须通过转博考核,并经所在培养单位科教处同意后,方可在交大网上进行“在线登记及修改”。

(二)招生程序

申请硕博连读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交大网上“在线登记及修改”(报名具体起止时间等以医学院网上后续公布的通知为准),并用A4纸下载打印“报考登记表”,转博成功者将该表格交各培养单位科教处汇总。

六、录取原则

1. 根据考生的入学初试和复试总成绩等情况,择优录取。

2. 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 思想政治审查、体检等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七、奖助学金

按照交大医学院研究生资助政策,一般分为普通奖学金、优秀奖学金、由各培养单位提供的生活津贴及导师提供的助研津贴。另外还提供多项专项奖学金、上海交通大学提供的新生奖学金。

八、上海交通大学联系方式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b.sjtu.edu.cn 交大研招办电话: 021+34206123

传真: 021+34206841 Email:skzhong@sjtu.edu.cn

九、交大医学院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重庆南路227号,交大医学院研招办, 邮编:200025

网站:交大医学院研招信息网:http://yzw.shsmu.edu.cn 电话: 021+53068810

传真: 021+53068810 Email: msigma@sjtu.edu.cn

十、其他说明

1. 非全日制培养的硕士考生,在复试时必须获得硕士学位证书,否则不予复试。

2. 医学院将控制录取“全日制(定向、委培)”考生的比例。

3. 关于专业报考要求,考生可与导师直接联系。联系方式详见:http://daoshi.shsmu.edu.cn/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