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华医学会 > 检验学分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中华医学检验分会委员-王传新

2011-09-20 23:27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王传新男,1963年出生,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现任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临床医学检验中心主任,检验科主任,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卫生系统杰出学科带头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年技术拔尖人才。兼任山东省医学检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检验分会中青年委员,中国临床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分会理事,中国免疫学会临床免疫分会委员,山东省计生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检验医学杂志》编审专家,国家自然金项目评审专家,《中国普通外科进展》编委,《现代检验与临床》杂志常务编委等职。

  王传新教授毕业于山东大学医学院,获医学博士学位,从事免疫学及血液学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在国内率先将全血法血小板微粒检测应用于心脑血管疾病的诊断,建立了尿血红蛋白检测新方法,一直从事肿瘤早期诊断及致瘤病毒与HLA的相关性研究。承担山东大学医学院五年制、六年制及七年制《临床免疫学检验》、《实验诊断学》及研究生课程《科研相关技术及进展》的教学任务,曾获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理论授课优秀教师。

  主要研究方向:肿瘤免疫和分子生物学。

  近几年先后承担山东卫生厅青年基金《APC,hMSH1,hmSH2基因在结肠息肉和结肠癌诊断治疗的作用》,山东省科技厅课题《恶性肿瘤转移的分子机制》等;现承担国家自然基金《宫颈癌发病相关病毒HPV亚型筛查及下调机制的研究》、山东省科技攻关项目《血清差异蛋白在结直肠癌诊断及转移中的研究》、山东省科技厅国际合作研究课题《HBV感染与宿主MHC-I类分子关系研究》等课题王传新[1],纵向科研经费45万元。参与完成的课题《肿瘤表面和宿主MHC在部分实体瘤发生和转移中作用研究》获教育部推荐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完成的课题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三项,山东省医学科技创新成果二等奖一项。全国高等院校“十一五”规划教材《临床检验免疫学》编委,卫生部科教司全国专科医师培训教材《医学检验与临床》副主编,另主编《现代检验医学技术及质量控制》、《检验与临床肾病分册》等著作五部,参编《分子免疫学与临床》等著作六部。近几年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SCI论文6篇,其中“Association of human papillomavirus type 16 E7 and HLA class I antigen expression in cervical premalignant and malignant lesions”参加美国临床化学协会(简称AACC)第五十九次年会被评为优秀论文并获奖励。目前已指导研究生13名,2009年拟招收博士研究生2名,所培养研究生可在医院检验科及科研机构工作。

  目前承担科研项目

  1.《宫颈癌发病相关病毒HPV亚型筛查及机制的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第一位(8万元)

  2.《HPV16E7基因致细胞膜表面HLA-I类分子下调机制研究》山东省医药卫生杰出学科带头人基金,第一位(10万元)

  3.《血清差异蛋白在结直肠癌诊断及转移中的研究》山东省科技攻关项目,第一位(12万元)

  4.《HLA-I类分子在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患者中的应用研究》山东省国际合作项目,第一位(10万元)

  5.《HPV致宫颈癌MHC-I类分子下调机制研究》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第一位(5万元)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