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政策解析

医学硕士研究生的入学考试形式

2009-06-18 16:00 医学教育网
|

  入学考试分初试和复试。

  初试日期:每年一月中下旬,春节前两周,为期两天。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不在规定日期举行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国家一律不予承认。

  初试科目:初试科目共四门,文科类专业为政治、外语、专业基础课及专业课;理工财经类专业为政治、外语、数学及专业课。政治、外语与数学均为全国统考,专业课由各校自行出题。政治、外语每门100分,数学与专业课每门150分,四门课程共500分。

  这些统考科目的考试范围由国家教育部制定的《政治理论考试大纲》、《数学考试大纲》、《英语考试大纲》、《医学考试大纲》予以确定,其他考试科目由招生单位组织命题。初试录取分数线由国家教育部根据各科当年考试情况划定。 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入学考试的程序:硕士研究生分为初试及复试两个阶段进行,初试由各省(区、市)高校招生办公室统一组织实施。复试则由招生单位自行组织并确定名单。

  初试地点:参加全国统考、“法律硕士联考”的考生到本人所在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校招生办公室指定的考场应试;参加单独考试和参加“MBA联考”的考生到报考单位所在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校招生办公室指定的考场应试。

  考生初试成绩通知单由考生第一志愿招生单位负责发出。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