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会

切换栏目
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中华医学会 > 滨州市医学会 > 正文 RSS | 地图 | 最新

山东省滨州市乡医在岗培训全面启动

2010-08-27 14:57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为了更好地贯彻山东省卫生厅《关于全省乡村医生在岗培训有关问题的通知》(鲁卫科教国合字〔2010〕16号)的精神,进一步规范提高滨州地区乡医的执业水平,加强对滨州市乡医队伍的建设管理,滨州市卫生局于2010年6月23日全天在滨州市职业学院召开了山东省滨州市乡医在岗培训项目实施启动会。为保证会议质量;启动会分上午、下午两场次进行。参加会议的有滨州市卫生局领导、各县领导及分管科长,还有乡镇卫生院院长和各个教学点管理员。滨州市卫生局副局长王世强、人事科科长韩芳桂;华医医学教育中心山东地区主任李赞到会并讲话,会议由韩芳桂和孙东华主持。

  启动会上滨州市卫生局副局长王世强作了重要讲话,重点强调两个方面的工作:

  一、抓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加强对乡医在岗培训的落实工作。 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乡村医生是基层卫生重要组成部分,开展乡村医生在岗培训工作是加强农村基层卫生队伍建设,全面提高乡医素质重要手段,是全市基层卫生培训的一项重要工作,更是完善农村卫生人才队伍结构,提高农村卫生技术人员服务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主要措施。首先从认识上,明确了工作的重要性;为切实加强领导,市局成立了由局长王世强为组长的“滨州市乡医在岗培训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确定专人专职负责,责任到人。从组织上保障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抓落实,周密部署,强力推进基层卫生培训工作并把乡医在岗培训工作进展的监督纳入各县区乡镇卫生院的年度考核。

  局领导小组要求各区县卫生局领导及负责人,周密部署,要求各个乡镇卫生院会后要精心组织培训,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实施,做到(1)明确责任:此次培训各乡镇卫生院负责人签订教学点责任书并报市卫生局备案,并把各个教学点的教学计划、课程进度等都要报交市局备案。(2)实行目标管理:卫生局把此项任务纳入各区县卫生局年度目标管理之一,作为考核各领导班子的一项主要依据。(3)加强督导:领导小组组织得力人员组成督导小组,定时检查、通报,狠抓典型,严格责任追究,工作好的通报表扬并予以奖励,差的给予通报批评,并限期完成。(4)统筹安排:要求各乡镇卫生院以此专项工作推动基层卫生工作的全面发展,提高乡医队伍素质,同时保证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行,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

  启动会上滨州市卫生局人事科科长韩芳桂作了总结性讲话,强调要学习,并严格落实王局长的讲话精神,保证滨州市乡医在岗培训落到实处,提高乡医培训质量。

  启动会上华医医学教育中心山东地区主任李赞也就乡医在岗培训项目背景和相关培训事宜作了专题培训;华医医学教学中心孙晓华就教学服务器的操作,作了详尽的演示与讲解。

  会后各区县负责人领到所属地区的教材及学员学习卡。滨州市卫生局圆满完成了2010年乡村医生在岗培训工作的全面启动工作。

2018医师资格考试网络辅导班次介绍

上一条·

下一条·

退出
会 搜
特别推荐
医学教育网医学书店
  • 名师编写
  • 凝聚要点
  • 针对性强
  • 覆盖面广
  • 解答详细
  • 质量可靠
  • 一书在手
  • 梦想成真
网络课堂
40多类,1000多门辅导课程

1、凡本网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医学教育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且必须注明“来源:医学教育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本网部分资料为网上搜集转载,均尽力标明作者和出处。对于本网刊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的,请作者与本网站联系,本网站核实确认后会尽快予以处理。
  本网转载之作品,并不意味着认同该作品的观点或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

3、本网站欢迎积极投稿

4、联系方式:

编辑信箱:mededit@cdeledu.com

电话:010-82311666